美國交換--語言檢定篇--TOEFL與DELF


要考語言檢定一定要及早準備但是要考甚麼甚麼時候考以及要考多好甚至在哪裡考都會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首先考甚麼這跟要去的學校有很大的關係基本上以語系做分類要去英語系國家考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要去法語系學校考DELF我只有考這兩個其他語系請自行估狗)。因為我會英文跟法文所以我兩個考試都有考但是法文自我檢測的程度比較大我主要還是以英語系學校為對象法文算考好玩的在台大所有的英語系學校一般組都適用TOEFLIETLS而我選擇考TOEFL首先是身邊的朋友許多人都考過聽他們的經驗談後TOELF也有些理解同時他們也有參考書可以借我用所以在省參考書錢的因素下我報名了托福
那要甚麼時候考一般而言學校多要求兩年內的證書舉我的例子來說我是201411月申請學校要求我的證書是要在20133月以後的證書所以對於還沒考證照的人而言DELF一年只有兩次考試時程一次在五月一次在十一月對於十一月要報名交換學生台大的人來說只能把握五月的機會相對來說托福的場次較多不過我自己不喜歡邊上學邊讀托福所以我暑假準備一開學2014.9就馬上考

要考幾分呢DELF是分級檢定A1A2 一直到C1C2我自估程度只有A2所以就考A2最後很幸運也考過了不過大多數法語的學校會要求至少B1以上A2可以申請的學校很少頂多像UTT(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至於托福一般而言79分就可以申請但是某些學校會要求100以上甚至還會要求聽說讀寫各需要幾分寬鬆一點的學校會要求90~92但也有些學校只要求79例如以色列挪威荷蘭等地區的學校所以要對自己想去的地方要有想法這樣考試比較有個目標當然誰不希望托福的成績愈高愈好不過自己的能力在哪自己最清楚像我就是設定要考100因為我希望我大多數的學校都可以申請不要因為語言而向隅準備托福就不再此贅述我的托福老師認為考兩次才會顯示出真正的實力第一次總是人生地不熟分數小掉一點很正常像我第一次考96第二次就考100。(我原先是自己準備後來想說要找老師糾正因家住台中市所以暑假去中興大學上托福聽力口說班老師稍微提點我聽力和口說的技巧我口說跟聽力各進步4果然稍微矯正後又不緊張分數果真向老師說的呈現出應有的實力

在哪裡考試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大家都希望可以輕輕鬆鬆地到考場然而現實並不一定如此圓滿DELF考試的地點就只有台北跟高雄而且都是在法國在臺協會AF),沒得選擇而像托福的話就有比較多場次可選誰不想要離家近的考場起來悠閒吃完早餐再去考試),但是千萬務必一定要提早報名時間快到了好考場通常都會沒了2014年考的時候我原本預計在台大的校內考場考前兩個月看考場都還有空缺但是前一個月再看 就沒有空位了所以後來只好回家考我兩次都是在台中考一次在嶺東科技大學一次在逢甲的地球村不同的考場監試人員風格也不太一樣例如我在嶺東考的時候中間休息不用到十分鐘就可繼續考口說而在逢甲考的時候他強迫我一定要休息十分鐘才能考試所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考場也是一門學問訣竅就是趁早報名然而托福又貴實在是很難讓人立刻下決定不過比起出國的所有花費我想考試應該是CP值最高的項目吧畢竟證照是很好用的
分享完要考甚麼何時考考多好以及在哪考後最重要的還是上場考試啦希望看完這篇可以對需要的人有幫助

Commentaires

Articles les plus consultés